小呀嘛小杏花

【青楼组】以己之罪Ⅰ



【RPS请勿代入三次元,请勿捅给真人】

【本文cp暂定K漏,青楼组,捷嘟,局路。全文请戳tag以己之罪】

我想揪青瓷的马尾(捧心),脑补的形象基本都是茶鸠太太画的(捧心)

下一章写青漏视角,至于什么时候下一章……你猜呀////




ⅠEnvy(4)



青瓷的作息很有规律。

在他底下做事的人都知道,青瓷老大什么都好说,但你绝不能在他面前违反他的计划表。他会揍你,不说假的,真揍。但是人生在世,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大家都是人类,又不是机器,怎么会一点错都不出。

所以,青瓷底下的人几乎都被他揍过。

但是今天老大的爆发率有点高啊!

林檎今天穿着少说有十三厘米的高跟鞋,鞋跟狠狠地踩上旁边那个拿着手机在微信群里和其他人交流八卦的小弟,然后在青瓷回头那一刻,镇定地把他踹到了柱子后边。她在青瓷身边呆了八年,比起那些还在议论“老大今天是不是生理期”的人,她更清楚地知道青瓷今天这么暴躁的原因。但是她什么都不能说,甚至连安慰一句都没办法开口。

有些话,不是对的人,说了也没用。

因此她清了清嗓子,公事公办地报告:“带走萧忆情的是moonlight的人。ML最近在处理G大 的女大学生自杀案,自杀者是萧忆情的得意学生。ML发现了萧忆情是能力者,最近正在试图把他拉入伙。”

说到这里,林檎抬眸看了一眼青瓷的反应。后者正在将刚才打人时挽起的袖子放下来,黑色的袖口在白色的衣料上看起来很是显眼。因为没有听到林檎继续的声音,青瓷随意扣上袖口,看向了多年的好友:“没了?”

 林檎将这页纸塞到最底下,脸不红心不跳:“没了。”关于萧忆情资料栏里有一个八岁的儿子这件事,她决定回头让秘书处的人删了那行多余的字。

“摇铃社的人来了吗?”青瓷接过小弟捧上的黑框眼镜。他稍微有点近视,但是打架戴眼镜麻烦,他又不喜欢隐形,便一直没戴。

林檎很快回答:“狮子亲自来了……你确定要和他们合作吗?”

“G市水深,没必要惹地头蛇。”青瓷推了推眼镜,将垂落到胸前的马尾往后干脆利落地一甩,朝林檎伸出了手。林檎默契地将手中的与会资料递过去,迈开步子跟上青瓷的脚步。她略微偏头,发现那个被踩的小弟还在龇牙咧嘴地揉脚,便眯了眯眼,手伸进口袋中的手机里盲打了几个字,发了出去。



Assen捷看了眼微信的内容,若无其事地按暗了屏幕。

“初步猜测是利用了空调来干扰死亡时间。”奇然将查到的相关资料发给在场的人,偏头问这里唯一一个专业人士,“你怎么看?”

Assen捷点了点头:“方法很古老,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检测出来真正的死亡时间,有点经验的看现场就会意识不对。法医部那边恐怕派了个新手过来。”

“嘟嘟让他们回去重新做尸检了,如果只是物理降温,那边应该查得出来。”奇然将笔记本连接上投影仪,示意他们看墙上投影出的信息,“三个月前G大体检过一次,那时候林海的身上没有超能力波动。但杨小花身上却有,从昨晚到现在大约十七个小时内,杨小花的超能力影响因子波动符合多次影响公式,但要找出最近一次影响时间还需要继续监测……你们在听吗?”

理科生Assen捷若有所思地说:“你们什么时候在屋子里装了投影仪?”

文科生A路人忽然惊醒,看了看四周,又睡回了沙发上。

奇然:……

“犯人的能力应该不是用在了干扰尸体死亡时间上,毕竟在杨小花身上,犯人也用了同样的能力。”Assen捷一针见血,“现在最好先确定那种超能力是什么类型的。我看那个波长像是你的领域啊,奇然。”

每一个超能力使用时都会在能力者、周围环境、施加对象身上留下一些类似于电波的物质。目前原理未知,但可以被检测出来。而根据能力的不同,波长也不相同。政府的研究机构做了总结归类,精神类的波长峰值几乎都从10公尺往上走。

奇然苦着脸,将手中的纸卷起来戳醒A路人:“那就麻烦了,精神类最难定罪。——路人,杨小花同学的行程你查到了吗?”

A路人迷迷糊糊地回答:“发给KB了。”

奇然:“……你还记得我们两个才是负责杨小花的人吗?”


收到杨小花行程的KBShinya一脸懵逼,随意看了几眼便转发给了奇然。他小声地问身边的萧忆情:“我们要躲到什么时候?”

两个成年男子挤在一小块灌木后边,变态似的就着中间的一块小洞看着对街的情况。萧忆情紧张地看着那个神奇的组合,无意识地抓紧了手中的树枝。

他们原先是打算到萧忆情家,一个带哦漏走一个留下来做饭,完美分工。但两人才刚踏进街区,曾经常年被监视的KBShinya敏锐地发现了不对,于是他们绕了个弯子,到了隔壁街。好在萧忆情住的这个地方刚巧就在街道的边界,两人得以躲过了监视的人。

KB拿手肘戳了戳身边的人,惊讶地发现萧忆情在颤抖。他眼神一凝,收起了看热闹的心思,低声问:“萧忆情,那是谁?”

萧忆情飞快地看了他一眼,说:“青瓷。”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觉得这么回答很没诚意,萧忆情又补了一句:“他要是知道那是我儿子,会杀了他的。”

KBShinya心想,这是什么年代了又不是黑社会想杀就杀啊不把他这个人民警察放眼里是吧?

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让两人都是一僵。

萧忆情“唰”的一下站了起来,满脸不可置信:“……我家……”

KBShinya不动声色地将风引导至哦漏与那个小孩身边,伸手按了按萧忆情的肩膀,沉声道:“冷静点,萧忆情。”

萧忆情整个人都炸了:“我的房子!青小瓷你TM居然炸我的房子!妈的我要和你拼了我的房贷都没还完——”

那边的三人还在抬头看着不远处的爆炸,KB当机立断地把这个不冷静的萧忆情按到地上,脑海内一大片信息量交错在一起。他意识到了这其中哪里不对,如果这个爆炸是青瓷故意的,那也就是说青瓷是故意拦着哦漏二人,不让他们回到萧忆情房子的。那么……KB小声对萧忆情说:“我觉得他指不定已经知道那是你儿子了。”

萧忆情抱着脑袋,还沉浸在“我还有三年的房贷要还”的痛苦里,闻言只是扯了扯嘴角:“不可能。”

斩钉截铁的回答让KBShinya愣了愣,他若有所思的目光在萧忆情与对街的青瓷上打个了转,心想,他两关系不像是炮友那么简单啊。



“看过来了看过来了!KB你缩回来,胖成这样别出去!”

萧忆情紧张兮兮地把身前的人一把拽回卡座。KBShinya没好气地冲萧忆情翻了个白眼,一秒之内变回温柔的微笑,对服务员说:“两杯摩卡,谢谢。”等服务员离开,KB咬牙启齿地说,“我谢谢你啊萧忆情!这么大动静生怕青瓷发现不了我们是吧?!”

“你确定哦漏知道我们在吗?”萧忆情拿菜单挡住自己的脸,目送青瓷去洗手间,这才松了一口气,“说真的我觉得小楼今天乖得不正常,你家哦漏不会给我儿子催眠了吧?”

KBShinya解释:“我和漏儿有特殊的沟通技巧。——他的能力是读心又不是控心,想什么呢。要这么方便我们早就催眠你加入ML了。”

萧忆情:……你好像暴露了什么。

算了不管了。萧忆情探头,那边的哦漏正好也在看向他们这边,他愣了愣,很快别过头去,低头和小楼说了些什么。

“青瓷原先是做淘宝客服的……”萧忆情刚说了开头,就见旁边的KB一副见了鬼的样子,只好解释,“他想创业,就想去看看行情。”

KBShinya真诚地说:“你男朋友真屌。”

“是前男友,”萧忆情觉得头疼,“反正他有次帮老板去卸货,撞上旁边两个帮派的底层打架,他闲着也是闲着上去把两边都揍了一顿。碍于他底子干净,不涉黑,所以两个帮派也没找他报复。其中一个帮派的龙头老大看上了他……”

KBShinya接口,“没几年老大在一次火拼中挂掉了,于是青瓷走马上任,走上人生巅峰……卧槽我说对了?”

“我怎么知道,他涉黑之前我就和他分手了,我是良民。”萧忆情的语气要多正直有多正直。

KBShinya:……谁信啊!

服务员端来两杯摩卡,客气地微笑:“这是3号桌的客人给二位先生的。”

KB展开纸条,上面写着一行歪歪扭扭的字:“青瓷在洗白,摇铃社在找那个东西(让萧快跑,楼没事)。”他扭头看着萧忆情,一时没绕过来,但哦漏的话总是没错的,他看了眼那个卡座,青瓷似乎在和哦漏谈判,哦漏皱着眉。

萧忆情得救了一般长舒了一口气,拉起KB就准备跑路。KBShinya踉跄了两步,意外地与跑过来的服务员撞了满怀。冰镇的咖啡随着瓷杯碎掉的声音泼了KB满身,萧忆情当机立断地蹲了下来,与此同时,KB看都没看萧忆情一眼,很自然地扶起服务员,微笑着说:“小姐,你没事吧?”

另一边,哦漏抬眸看向了KB,两人的视线隔着几个卡座对上。在这一瞬间,哦漏的脑海里充斥着KB爆炸般的高亢声音——

“漏漏漏漏漏漏漏——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哦漏默不作声地转了转瓷杯,若无其事地看向青瓷:“别紧张。”

青瓷收回目光,眸底深深浅浅地藏着一丝杀意。与此同时,KBShinya抬起下巴,朝厕所的位置示意,萧忆情很快地冲进了厕所。

周围的客人原先在好奇地看着这两个怪异的客人,但接下来只是正常的道歉流程,大家也就没有再注意他们。

五分钟后,换好衣服的KB在哦漏身边坐下。青瓷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可以解开你的能力吗。”他能感觉到从KB暴露开始,就萦绕在他脖颈周围的风。

KB意外地看着他,那一小段微风消失了。

“我对G市没兴趣,”青瓷像是念通知一般平板地说,“办完事我就走。我只要萧忆情。”

哟呵拽个P啊。KBShinya微笑着回答:“萧老师也不是我的东西……”顿了顿,他慷慨陈词,“萧老师作为人民教师,是国家的栋梁!是国家的未来之光!你怎么能为了一己之私,将国家的人才占为己有呢?!”

青瓷:……

哦漏:……

“话尽于此。”青瓷像没听到这段话一般,神色依然淡淡的。他站起身,目光在小孩身上稍微停顿了一下,便转身离开了。

K漏两人一直等青瓷的身影消失在店门外,才稍微放松了一些。一直没出声的小楼终于抬起头,脆生生的小奶音将两个大人的思绪拉回来:“爸爸,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

KBShinya:?

哦漏脸色僵硬了一瞬,随即想到了什么,扯开一个柔和的笑容:“也是。你萧叔叔的房子都已经“煤气爆炸”了,我们只能先回家再说。”

KBShinya:……?

哦漏自然地偏过头,拍了拍KB的肩膀,像是示意他起身一般,嘴唇几乎不动地小声说:“青瓷还在。”

窃听器。

KB与厕所的萧忆情同时反应了过来。萧忆情看了看手机岌岌可危的电量,按了挂断,转而在ML的通讯群发了个消息:我到底什么时候能出来?

KB几乎是秒回:现在就可以,青瓷撤人了。记得结账。

萧忆情:……

抢了我儿子还要我付账?!




街道另一侧,青瓷靠着电线杆,在看到萧忆情冲出咖啡厅的身影后,垂下了眼眸。他放在上衣口袋里的双手不自觉地攥紧,隔着手套也依然能感觉到指尖嵌入掌心的疼痛。

林檎低声问:“动手吗?”

回答她的是长久的沉默。青瓷的双眼毫无焦距,似乎完全没有听到林檎的声音一般。

消防车的声音由远至近,鸣笛声越来越刺耳。青瓷这才像回过神来一般,缓慢地直起腰,轻声说:“不。”

转过身时,马尾随着皮鞋踩过水泥地的声音,高高扬起。


——TBC


评论(4)

热度(34)